巽风

终有不复少年时。

勇者斗恶龙

一记朗枪:

公主被王国最西边的恶龙绑走了。


七岁的勇者一直以为自己是被选中的人。他听见这个消息,感到命运降临在自己身上。我要去救公主!他立刻打起了小背包,背包里装上了薯片橙汁果冻海苔和游戏机。  


还有百发百中的史诗级武器:一个弹弓和一个小水枪。 


勇者出门儿了。在门口捡到一个睡觉的年轻人。 


他用力地把年轻人摇醒了:你是谁呀!怎么在我家门口。 


年轻人说:你也是勇者吗?我是勇者,听说这里是勇者住的村子,打算找一个有力的同伴一起去营救公主。我们结伴吧!


勇者是一个害怕寂寞的小孩子。再加上,他看一看年轻人,觉得这个人长得很好看,于是快活地说:好呀!他急切地想要款待这位新朋友,从包里摸出一包薯片来:你喜欢吃薯片吗?我叫勇者。你呢?


年轻人看着还是个小孩子的勇者,笑了起来。勇者不能理解那笑容是什么意思。


我叫勇者二号。


 


 


在路上,两个人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怪物,和天空一样高的食人花啊,个子有五个勇者那么大的石巨人啊,还有三个头的大蛇。这些都被年轻人帅气地打败了。


勇者的年纪还小,经常走不动路。年轻人能够用魔法把自己变成鬃毛飘逸的大白马,载着勇者走上好远。勇者帮不上什么忙,于是只能在战斗结束以后把包包里的零食掏给年轻人吃。年轻人很喜欢吃薯片。


我真的是天选之子吗?望着帅气地挥舞着大剑的年轻人,勇者第一次产生了这样的怀疑。


 


 


勇者和年轻人经过了一个史前遗迹。打败怪兽之后,他们来到石中剑的面前。石台上的铭文写着:凡能从石台中拔出此剑者,且生于这片大陆者,他便是大陆全境的国王。


勇者试着去拔那把剑。直到天黑,那把剑仍然纹丝不动。原来我并不是被选中的人啊。他大哭了起来。渐渐地他哭累了。他听见耳边有咔嚓咔嚓的声音。他抬起头,看见年轻人在偷吃薯片。年轻人见被发现了,讪笑一下,把包装袋递过来:吃薯片吗?


天选之子偶尔拔不出石中剑,这种事也是会发生的呢。年轻人说。    


你骗人。


真的。不要看我现在很厉害的样子,以前很傻的。


年轻人讲了很多以前的糗事来哄勇者忘记。勇者还是个小孩子,不一会儿就忘了眼泪,大声喊饿。年轻人的包里装着前两天在森林里采的小白蘑菇,还有之前在集市买来的腌肉。我们来煮蘑菇汤吧。勇者提议。来的路上不是有一口泉水吗,我去打水回来。


勇者打了水回来。年轻人正在努力地料理腌肉。腌肉太硬了,普通的小刀很难切开。他反手去摸自己倚靠在石中剑上的大剑。不对,怎么轻了。他凝视了一会儿,回头看了一眼石中剑。石中剑不见了。在他手上. 


年轻人呆滞了两秒钟,四下张望:勇者不在。于是手忙脚乱地把剑插了回去。刚刚把石中剑恢复原状,勇者走了进来:我把水带回来啦!你好慢啊,肉还没有切好。


好险啊。年轻人想。差一点就被发现了。


 


 


吃饭以后两个人很快沉沉睡去。勇者忽然偷偷爬起来,去拔那柄剑。剑仍然纹丝不动。


原来是这样啊。知道天选之子是年轻人的勇者,忽然再次轻快了起来。


 


 


到达王国最西边,已经是十年之后的事情了。勇者在十年里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斗,拿到湖中仙女送给他的剑和盾,已经是了不起的勇者啦。


他们来到了恶龙居住的山下. 


听好了勇者。恶龙是很厉害的,飞得很高,喷出来的火焰能融化石中剑。但他午睡。所以我们得趁他午睡杀死他。明白吗?


勇者点点头。听说他还会变成漂亮的女孩子来蛊惑勇者,是真的吗?


……漂亮的女孩子有点困难,好看的男孩子还是可以变的。


 


 


中午时分,年轻人和勇者冲进了恶龙的巢穴。巢穴里没有龙,只有一个美丽的少女坐在皇宫那么高的黄金和宝石上。 


这这这这……是龙变的吗?勇者看见漂亮的女孩子,不由得激动了起来。 


不是吧,这应该是公主。你打我一下。


什么?


你打我一下,轻轻的。


勇者轻轻地把拳头抵到年轻人的胸上。年轻人忽然大叫一声。勇者惊恐地望着他:嘘!龙还不知道在哪里。你这样会惊动龙的。


龙就在这里呀。年轻人笑眯眯地说。他的身体忽然膨胀了起来,像气球一样。地面剧烈地摇晃起来,发出了轰隆隆的震动。年轻人变成了小山一样的巨龙。眼睛圆圆的,滴溜溜地和勇者惊恐的圆眼睛对望了一会儿。


公主,这个勇者你还满意吗。


公主仔细观察了勇者一会儿:龙叔叔,你真够可以的!他好帅啊! 


你满意就行。


巨龙轰隆一声就地躺下,用力地滚动起来:哎呀我不行了!要死了要死了,我被勇者一拳打死了!嗷儿!一声惨叫后,巨龙摊开四肢,一动不动。


公主打开了魔法飞行道具——一张飞毯,招呼勇者坐上来。快上来,巨龙已经被你打倒了。现在我们回到王国结婚吧! 


可是龙……


巨龙忽然睁开一只眼睛,哑声说:嘘,我已经死啦,死得透透的,两个小祖宗你们赶紧走。


谢谢叔叔!再见啦!公主驱使飞毯飞了起来。 


再见!结婚快乐噢。


飞毯很快连影子都看不见了。龙坐了起来,拍拍身上的土。胸口那个被抵了一拳的地方热乎乎的。龙回想起一万年前,差一点被勇者用火焰的箭射中心脏。 


好险!差一点被干掉了。


 


 


国王有一个如花似玉的小公主。公主在六岁生日许愿要嫁给世界上最英俊的勇者。为了满足女儿的心愿,国王苦苦思索,想到了自己的老朋友,一头龙。世界上认识勇者最多的应该就是龙了吧!


六岁那年夏天,公主被飞毯送到了龙叔叔的洞穴,带着老父亲的一封信:我的女儿想嫁给世界上最英俊的勇者,请帮帮忙吧! 


龙的确认识很多英俊的勇者,但是由于他活得太长,这些英俊的勇者要么已经死了,要么年纪已经可以做公主的爷爷了。怎样才能找到英俊的勇者呢?聪明的龙放出了风声,说自己绑架了公主。


勇者前赴后继地来了。然而能够到达这里的勇者都不太英俊,公主并不喜欢。苦恼之中,龙决心踏上寻找英俊勇者的旅途。


这就是故事的开始。


 


 


勇者真的过上了勇者的一生。他和公主结了婚,成为了国王。在他的一生里,打败过喷火的巨龙,蛇发的女巫,以及大陆上其他奇奇怪怪的魔物。在民间的传言里,他曾在遗迹里拔出过石中剑,是天选之子。在他的统治下,大陆度过了和平的七十年。


公主去世了。儿子们也长成了厉害的大人。勇者变成了老人,经常忘记重要的事情。渐渐地,连不重要的事情也忘记了。


一天晚上,勇者忽然醒来。他梦见自己七岁,公主被王国最西边的龙绑架了。他打起了背包,准备到王国的最西边去。他站在皇宫的台阶上。外面下着大雪。一切都被掩盖了。一眼望去,世界上什么也没有。他一个人站在台阶上,忽然忘记了自己是谁,要到哪里去,去做什么。他蹲了下来,感到害怕。就在此时,他发现雪下面掩埋着什么。他扒开雪堆,发现里面有一个漂亮的年轻人。 


你是谁呀,怎么会在我家门口。


年轻人说:我是一个勇者,听说这里是勇者住的村子,我想找一个有力的同伴。你也是勇者吗?我们一起去营救公主吧!


勇者望着他的黑眼珠,忽然隐隐约约想起来什么。是了,是了,我是要去救梦中的公主啊。但是旅途多么漫长啊,他是个害怕寂寞的七岁小鬼。年轻人长得很好看,笑起来很打动人。他想要从包里摸出薯片款待新朋友。但包里是空的。他讪讪地收回手。你……你好!我是勇者。你呢。


我是勇者二号。年轻人对他笑了起来。勇者隐隐约约感觉到那笑容里有些什么。可他并不能明白。


一起出发吧!勇者热烈地说。可他的关节已经很老了,无法轻快地走动起来。是走不动了吗?年轻人关切地问。勇者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。我有办法的。说着,年轻人忽然变成了一匹白马。上来吧!我载你走。


勇者趴在白马的脊背上。雪落在他的眉毛上,也落在白马的鬃毛上。   


 


 


白马长嘶了一声。守夜的侍卫从瞌睡里醒来,望向窗外。夜色里,一匹白马远去了。他揉了揉眼睛。白马消失在雪地里。那是梦中的白马吧。他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672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